close

走,回家了  

一對拾蚵老夫婦,在橘紅的夕陽下收工回家.平淡卻深刻的畫面讓我很感動.因為我仿佛看到人間的至愛與至美.

昨天和一個老朋友聊天,她認為有時候觀眾喜歡一張畫不見得是因為這張畫本身,可能是因為畫後面的故事.

這說法我相信,而且應該為數不少.因為學畫懂畫的人畢竟是少數.我最常聽到對繪畫的討論就是看的懂(寫實)與看不懂(抽象)而已.

但我還是阿Q的希望,在這方寸之間的筆觸色彩結構與空間,能有它獨立的美,能讓它自己發光發熱.

需要為這畫說個故事嗎?從前從前,在金門的一個海邊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半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