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擁擠的樂園.jpg

去年某日,經過南投名叫"豬樂園"的地方,我永遠忘不了在那裡聽到的豬叫聲.那是充滿著憤怒絕望和恐懼的嘶吼.....

廠內工人手拿電棒,在像迷宮的圍場內,不停的電著豬隻,要它們往前走.

那天的畫面對我來說很震撼.因為手拿電棒的除了工作人員還有孩子.這對他們來說不是工作,而是一種遊戲.一種將快樂建構在別人痛苦上的遊戲.

也許是我這城市鄉巴佬太大驚小怪,我們一日的食衣住行不都是這樣來的?但我還是認真的,認真的思考了一下.

因為我不知道,如果我一生出來就等著被做成香腸會是怎樣的"豬"生?我和家人朋友今天還緊緊的靠著彼此,明天卻在不同的砧板上又是怎樣的情何以堪.

擁擠的樂園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半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