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5297  

2年前的夏天,在花蓮芭崎的觀景台看到了阿努.那是一個炙熱的午后,阿努和他一個朋友,2個人一堆裝備和2把吉他,坐在那兒自彈自唱.中場休息時,阿努叫賣著自己錄製的唱片,告訴大家原住民音樂的背景與他的理想.我聽了很久,上前去買了一張唱片,再請他簽了名......

整個下午吹著海邊的風和聽著這山裡來的聲音,心中無限感動.但我心理也在想,這樣的沿街叫賣能將他的音樂推廣給幾個人知道呢?上星期六的金曲獎頒獎,我又看到阿努.他抱走了最佳原住民歌手獎,真的好替他高興!!!他從花蓮的路邊唱上台灣音樂最高殿堂的舞台了,這短短的200多公里距離,我想他一定走的很辛苦,但是他做到了!!

另一個最佳新人--李榮浩,是近年少數可以讓我聽的一直repeat的歌手.老實說,看頒獎前我還不知道這個人.但看完他的演出後我真的震撼了!沉穩冷靜又滄桑世故的唱出很不一樣的情歌.但是我聽到很多這獎項算是爆冷門的負評.這讓我想到大2時,有次到中西畫廊去買畫冊.逛了很久後,老闆終於忍不住來問我:你在找那一個畫家?我答道:我找黃鐵山的水彩畫集.結果老闆勃然大怒告訴我:我這裡古今中外的名家畫冊這麼多你卻要找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畫家?說罷就把我轟出去店外了.....我常在想黃鐵山的水彩畫比查理斯雷,約翰派克,還是沙金來的差嗎?以我的認知似乎是沒有的.那李榮浩不實至名歸嗎?我聽的一遍又一遍,只能說答案在我耳裡吧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半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